夏夜

语丝

· 没有标注出处的为原创文案

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你们可以为了这个绞死我,但是我从来没有背叛自己的祖国,而且永远都不会背叛。只是!我的祖国跟你们的不同。你们的祖国是地主贵族的,我的祖国是工人农民的!我深信,我的祖国一定会成为一个工农大众的国家,而在我的这个祖国里,决不会有人说我是叛徒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钢铁是怎样炼成的》


 

    “同志 您知道列宁格勒和斯大林格勒在哪吗?我在地图上找不到它。”

     “没有了,再也没有了!我们失败了。白匪和资本家再一次骑到了我们的头上。如果你要追随那颗红星,去东方吧。穿越第聂伯河;翻过乌拉尔山脉,在西伯利亚平原的尽头,燃烧着熊熊烈火。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兵临城下之决战要塞》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在中国有一种人,没人为他说话,他忍着;有人为他说话,他看着;为他争来权利了,他感谢命运:“嘿,该我的就是我的”;没争来权利,他扮演先知:“早知道没用,折腾什么呀?”为他说话的人被抓了,他就在一旁窃笑:“活该,让他出风头!” 大米不好就出国买,奶粉不好就海外带,雾霾来了就戴口罩,汽油涨价就连夜排队加,总之将聪明才智全部用在苟且营生上,不去想如何改善,然后轻蔑的对为了他们的权利奔走呼号的人说一句:你们说这些跟我们有什么关系啊?我觉得现在过得挺好的…​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b站网友



     你永远理性、中肯、客观,你从来不发疯,不让自己情绪失控,你也不站队,不表态,好在任何时候都能全身而退,你沉默,坚信沉默是最好的武器,懒得争取,什么都接受,钟摆永远停在中间位置,你看到一些人在哭在喊在愤怒在手足无措,觉得他们蠢透了,你严谨巧妙地过完这一生,到最后竟然有点不太像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​——b站网友



    永远不要相信苦难是值得的

    苦难就是苦难

    苦难不会带来成功

    苦难不值得追求

    磨练意志是因为苦难无法躲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余华《活着》



     揉面板的人缺少面包,做了几千双鞋的鞋匠露出了自己的脚趾,织布的工人衣不蔽体,建造宫殿的石匠在小屋里苟且偷生。什么都生产的人什么都没有,什么都不生产的人什么都有,所以,盗窃是归还,是收回,与其乞求我应得的东西,我更愿意一步一步与敌人作斗争,我一有了良心,就毫不顾忌的偷窃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马里乌斯·雅各布


     人最宝贵的就是生命,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。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:回首往事,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,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;临终之际,他能够说:“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,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——为解放全人类而斗争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钢铁是怎样炼成的》

    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在战争中,政治家提供弹药,富人提供食物,而穷人则提供他们的孩子…等战争结束后,政客们取回剩余的弹药,富人会种更多的粮食,而只有穷人,在寻找自己孩子的坟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塞尔维亚谚语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所有的战争宣传,所有的叫嚣、谎言和仇恨,都来自那些不上战场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乔治·奥威尔



     小时候我觉得50年代很久远,就像古代一样。现在五十来岁了,我觉得那个汉朝就像现在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姜文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正看着视频,床突然就变成了莲花,手环突然就变成了佛珠,手机突然就变成了圣经,手机里的视频突然就变成了大悲咒,结石变成了舍利子,旁边的手电筒突然就变成了佛光,被子突然变成了袈裟,房子直接变成大雷音寺!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b站网友



     对于牛马来说,谁是主人并不重要,反正还是要每天拉磨锄地,超负荷干活,和之前又有什么区别呢?



     我只是说了实话,做了我该做的事,你们怎么就夸我勇呢?



    自己所谓的尊严,愚蠢而懒惰的女人通过敌视一切男人来维护自己所谓的权力,这两种疯狂的人群互相伤害,最后受到影响的只是那些正常的男男女女。



     你平时长这个样,一到网上就换了层皮,谁知道你是你自己,还是那个谁呢?



     什么叫双标?嘲笑好人是白莲花,然后把坏人洗成白莲花,又暗戳戳希望身边的人都是白莲花。



     你现在负重前行,那一定是有人替你享受了该给你的岁月安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b站网友


     只有懦夫才会以炫耀残忍而自以为高人一等,而勇士往往做好了被残忍对待的觉悟后仍为了信念去放手一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b站网友

     

     我这个人虐点特别奇怪,不怕死不怕残不怕分手,但我怕看见诚实的人被迫说谎,正直的人被迫弯腰,直言者被迫噤声,理想主义者亲眼见到理想破碎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犯罪心理》



那七个城门的底比斯是谁建造的?

书本上列了一些国王的名字。

石头和砖块是国王搬的吗?

还有巴比伦,一再被摧毁

是谁又一再将她重建?

金光闪闪的利马的建筑工人,

他们住的房子在什么地方?

砌了一天的城墙,

天黑之后,

万里长城的泥水匠在哪里过夜?

雄伟的罗马到处都有凯旋门。

那是谁打造的?那些罗马皇帝

战胜的又是谁?

大名鼎鼎的拜占庭

它的居民都住在宫殿吗?

传说中的亚特兰提斯,

大海先淹没奴隶,然后

那些主子才漂浮在黑夜的汪洋中哀嚎。

年轻的亚历山大征服了印度。

就凭他一人吗?

西泽打败了高卢人,

他该不会连个煮饭的都没带吧?

无敌舰队沉没的时候,

西班牙的腓力哭了

没有别的人哭吗?

腓特烈大帝在七年战争中获胜。

除了他还有谁获胜?

页页有胜利。

谁来准备庆功宴?

代代出伟人。

谁来买单?

一大堆史实。

一大堆疑问。​

     ——《一个工人读史的疑惑》


评论(3)

热度(1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